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2019-09-23 09: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出台

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政府出台《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行政审批部门应对新建居住项目严格把关,确保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和智能充电设施,对已投入使用的公共建筑、商业街区、住宅小区等区域,应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建设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办法规定,公民个人应当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充电器和蓄电池,严禁违规改装、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电动车废弃蓄电池交由电动车销售商回收,或交由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公民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可向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或公安派出所反映处理,或者向消防救援机构进行举报。

办法规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不履行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