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第27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衡水中学举办

2019-09-19 15: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上午,第27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衡水中学举办。图为活动现场。蒋苒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为阐述衡中教育教学新理念和新策略,深度剖析各学科备考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全国广大高中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9月18日上午,第27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在衡水中学举行。

9月18日上午,第27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衡水中学举办。图为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活动现场致辞。蒋苒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论坛现场致辞:“衡水中学走到今天,是向全国各地各兄弟学校不断学习的结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凝聚百家之长,相互取长补短,在教师发展这块‘老阵地’上做出‘新文章’,在教学研讨这个‘老问题’上作出‘新答案’,在新形势、新课标、新高考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做出新成绩,闯出新天地,实现新发展,从而培养出更多好老师,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享受优质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周彬就教学中的结构与效率做专家报告。他表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怎么教”与“教什么”两个核心问题,要作为知识的解读者为学生输送完整的学科脉络,开拓思维,深入探索高考育人功能,从教学内容、德育工作入手提高教学效率,从而达到学生有效学习的目的。

据悉,本次论坛将具体展示衡水中学从早到晚的一日常规,全面开放三个年级的学科课堂,详细阐述高三年级教育教学管理、班级管理和学生心理辅导经验,创新交流奥赛培训经验,全面介绍衡中艺术、体育工作,同时举行全国著名高中高三一轮专题复习同型课研究活动,举办全国著名高中校长论坛、中层干部互动交流活动以及高三摸底考试试卷分析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