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县网络安全大排查暨网络安全宣传周全面启动

2019-09-17 10:35:10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6日上午,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医院、河钢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武邑县医院举行2019年“武邑县网络安全大排查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医院、河钢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尤其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更要把握重点,强化责任,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和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9月16日至9月30日,武邑县委网信办将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聘请河钢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提供网络安全检测专业服务,共分3组对全县政府事业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使我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6日,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委统战部、妇联、民政局、社区居委会、关爱未成年爱心公益协会等相关单位及组织在丽景金城、名门华都、阳光花城等小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及“辟谣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竖立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次。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技能,在全县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活动期间,县委网信办将组织县直有关单位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丰富多彩的分项活动。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在掌上武邑APP中开设报道专栏、播放电视飞播等形式,其他县直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网络答题、论坛讲座、网络安全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县委网信办将组织全县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对各单位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开展网络安全大排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网络安保工作和全县落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网信办将扎实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坚决打赢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网络安全和网络宣传保卫战。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