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安平县志臻中学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震撼表演迎国庆

2019-09-16 07:28: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下风云出我辈 “志”海“臻”才亦生辉

安平县志臻中学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震撼表演迎国庆

秋风起兮云飞扬,9月12日上午,安平县志臻中学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举行,臻园内外一片恢弘之势,一场智慧与毅力相互碰撞的盛宴在安平志臻校园上演。

十日军训练就铮铮身板,嘹亮的口号势破云霄,经历过高温、烈日、风雨的志臻学子们气势如虹,雷鸣般的班级宣誓为接下来的会操表演打响了“头战”。

安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平县志臻中学校长回世杰、副校长王凤刚等出席大会。此外,光临大会现场的还有安平二中、安平三中、北郭中学、王庄中学、安平同华学校、启蒙学校等安平县各兄弟学校的负责人。

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昂头注目,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肃然起敬。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过后,安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此次军训会操表演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同学、老师和军训教官们表示了真挚的问候,对志臻中学的教育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志臻全体教工能够发扬良好的育人传统,希望志臻全体同学能够树立报国的远大理想,共同为志臻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比鼓声还铿锵的是学生们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比阳光还灿烂的是他们坚毅而自豪的笑容,各班方队扮上自己独具特色的“装备”,整齐划一又各有千秋,带着蓬勃的朝气走过主席台前,进行了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转、齐步立定、跑步走等汇报项目的展示,接受了校方和家长们的检阅。随后,一声口令下,千人叠被“大军”迅速列队站齐开始叠军被表演,千人齐动,千朵“绿花”在操场上飞旋绽放,场面蔚为壮观。一铺、一折、一叠、一压、一整、一修,一气呵成,短短三分钟的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五面平整的“豆腐块”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接下来,活力四射的韵律操表演让青春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操场,欢快的节奏、舒展的身姿,让心情随着动感的音符律动,每一个“小黄人”此时都像夜空中最亮的星辰,都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渴望,青春在欢快的韵律中闪烁着光芒!

接下来,回世杰校长代表学校向安平县人武部赠送了锦旗,衷心感谢教官们对此次军训的大力支持和十天以来的辛苦付出。初一50班新生代表李悦涵分享了军训十天以来的成长及感动,对一直以来陪伴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倡导同学们铭记“超越永无止境”的校训,用军训期间磨砺出来的坚强意志、吃苦精神去披荆斩棘,战胜困难。新生家长代表姬裕妈妈表达了自己惊喜和激动的心情,并在发言中对老师给予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周到的服务以及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孩子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用坚韧的毅力和饱满的自信去克服一切困难,超越一切对手,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坚持不懈地奋斗!

会上还公布了军训的评比结果,表彰了内务之星、毅力之星等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军训会操表现优异的班集体和最优宿舍颁发了奖状。最后,回世杰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赞扬了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在军训期间对学生们毫无保留的付出,回校长希望在新学期学生们能够全力以赴、继续追梦,同命运作斗争,用强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践行“超越永无止境”,希望他们认真做事、做人、修身、明德、立志,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实现人生理想!

志存高远气冲霄汉,壮志凌云响彻九天。同学们齐诵《少年中国说》喊出了少年们的雄心壮志,喊出了志臻学子的豪迈气概,喊出了无限的爱国之情,喊出了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

在国庆将近之际,安平县志臻中学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纳入军训内容,志臻师生用一片炽热的丹心致敬祖国。数千名学生汇集在操场中央,会操现场顿时犹如红色的海洋,学生们利用手中鲜艳的牌子摆出“少年强,中国强”的字样,以雄浑的气势和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到来,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的祝福。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会操表演在全体学生冲破云霄的宣誓中圆满落幕。杲杲日升,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历经千帆,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此次会操表演是对军训的总结,同时也为幸福的志臻校园生活展现了一个精彩的开端。(记者李硕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