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冀州区卫健局多举措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

2019-09-16 06:58: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冀州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打击欺诈骗保规范诊疗行为、辅助用药专项整治暨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提升医保基金安全和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卫健局有关人员、各级医院(含民营)院长和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首先听取了全区各医保定点医院关于打击欺诈骗保规范诊疗行为、辅助用药和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卫健局医政科详细解读了《河北省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区医疗领域辅助用药问题专项政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要求,各卫生医疗单位当场签订责任书。

会议明确了冀州区打击欺诈骗保医疗行为的时间节点,至10月底,全面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使骗保套保问题得到有效遏制;11月底前,总结梳理问题和经验,堵塞漏洞缺陷,建立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的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辅助用药的整治范围是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民营),重点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及以上医疗机构;着重整治辅助用药管理责任不落实、临床应用不规范、处方审核点评不彻底、不规范使用惩处不到位的问题,对开展打击整治医疗废物违法违规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针对医疗废物管理、医源性污水管理、生活垃圾管理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注意事项逐一剖析、讲解。

冀州区各卫生医疗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实施,主动担当作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将做到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严格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处理,并认真剖析、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做到源头治理。(王舒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