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深州创业者刘晓情系贫困群众

2019-09-16 06:58: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捐助现场。 高占峰 摄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高占峰)日前,深州市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者刘晓驱车来到该市东安庄乡大寺家庄村,亲手将3000元爱心款送到张华手中。

“俺真是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好心人,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奉献国家!”张华感慨道。

今年21岁的张华命运多舛,自幼父母、爷爷相继离世,她与奶奶相依为命,多年来,她刻苦学习,于去年考入河北科技大学。

“困难的生活环境让张华付出了许多同龄人没有的艰辛,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凑齐大学学费,整个暑假都在勤工俭学。”刘晓说,了解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赶来进行捐助,以后每年都会对张华进行捐助,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随后,刘晓又来到该市东安庄乡西庄村毛保旗家中。毛保旗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长年需要照顾,女儿毛亚静正在邯郸学院读大学。毛保旗介绍说:“为了照顾妻子自己不能外出挣钱,还要常年花钱,生活非常困难,如今毛亚静还在外勤工俭学。”当从刘晓手中接过2000元爱心款时,毛保旗一度哽咽。

今年39岁的刘晓出生于深州市唐奉镇柴官屯村,自幼头脑灵活,勇于创新。多年来,作为新时代的新农民,他外出务工、开门店、当司机以及开网络公司,有着丰富的阅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17年,刘晓创办了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起集商贸、仓储、冷链物流于一体的自主开发的电商平台。随着公司不断壮大,刘晓在积极探索“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路径的同时,还成立了“1+1”爱心扶贫基金,每年从公司收益中按照一定比例资金,与所在的东安庄乡建立长期扶贫机制,及时为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送温暖。

深州市东安庄乡乡长赵琳琳介绍:“作为一名‘80’后,刘晓有社会担当、有奉献精神。我们将与鲜天下公司一道推动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据了解,东安庄乡还分别为张华、毛亚静等贫困学子提供政府救助1000元,帮助其减轻负担,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