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文明礼仪大讲堂“四进”宣讲活动启帷

2019-09-09 08: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礼仪大讲堂“四进”宣讲活动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正式启动“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大讲堂“四进”宣讲活动,全面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主要包括社会礼仪、职业礼仪和生活礼仪3个方面,涉及文明公约、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等内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着眼于公民道德素养的提高及社会文明环境的形成,以“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全市干部群众为对象,广泛深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教育,精心组织有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意识,增长礼仪知识,树立文明新风,遵守礼仪规范。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

文明礼仪进机关。组织文明礼仪、公务礼仪、会议礼仪、电话礼仪等学习培训,在干部职工中开展读一本好书、学一种礼仪、组织一次演讲比赛等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促进公共文明的志愿性服务、公务员参与的交通协管活动、日常便民利民服务等各类文明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参与和体验中提升文明程度,打造文明机关、礼仪机关、书香机关、效率机关、廉洁机关。以“文明单位”创建、“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全面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文明素质。

文明礼仪进学校。充分运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对中小学师生进行学校礼仪、学生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和家庭礼仪教育,带动家长自觉遵守社会文明礼仪。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学习培训,引导教师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教育学生从文明礼貌开始、从礼节规范入手、从实际出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提高文明礼仪知识知晓率,使广大少年儿童养成懂礼貌、知礼仪的好习惯。

文明礼仪进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整合各类资源,广泛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社区“小喇叭”、宣传栏、小区楼道文化宣传墙、电子显示屏、公共绿地“温馨提示”等媒介,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营造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的良好氛围。组织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讲授待人接物、人际交往等日常生活礼仪,针对存在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等陋习进行文明劝导,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遵守思想道德规范。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重点,组织开展常态化的邻里守望、邻里互助、结对帮扶、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邻里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依托社区活动中心、居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志愿者等典型,开展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等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学以致用,自觉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文明礼仪进企业。以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活动为契机,以广大企业职工为主体,开展以文明待人、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文明教育互动,把工作生活与文明礼仪密切联系起来,让职工进一步意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鼓励职工教育和引导身边的亲人、家属、朋友积极开展文明游览、文明就餐、文明观赏、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文明礼仪实践活动,切实纠正一些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文明礼仪大讲堂活动将在全市持续开展。衡水市文明委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文明礼仪讲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四进”宣讲活动,力争做到广参与、全覆盖,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