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吴晓华到衡水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9-09-06 09:43: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市长吴晓华带领衡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衡水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在衡水皓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吴晓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鼓励企业抢抓5G商用机遇,加快做大做强,叮嘱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跟踪服务,帮助引进配套企业,努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中科恒道高端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吴晓华了解到智能导向钻进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市场前景广阔,鼓励企业加快研发调试速度,早日投放应用,抢占市场先机。

日前,中科道格赛尔镍基新材料公司一期建设的镍基新材料短流程绿色制备中试验线成功通过中科院验收,吴晓华对此表示祝贺。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争取尽快量产达效,成为衡水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中科汉禧大健康项目,吴晓华对企业在完成自有研发测试的同时,主动服务本地产业发展的做法予以赞赏。他指出,衡水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现代食品产业基础好、潜力大。中科汉禧要扎根衡水,深度融入产业链条,在促进衡水市农副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美瑞科干细胞项目,吴晓华察看公司生产线和实验室,了解公司高端药物和核心技术研发等情况。他说,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高新区管委会及市有关部门要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调研中,吴晓华反复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衡水实现换道超车、跨越赶超的必由之路。目前,衡水市已经形成了包括高新区科技谷在内的一批科技创新平台,集聚了一批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先导性、渗透性作用,着眼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嫁接改造传统产业,整合科技供给和市场需求,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成熟一个转化一个,让更多科研成果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