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项目观摩拉练会议

2019-09-02 09:58: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至31日,衡水市召开项目观摩拉练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要求,对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提振信心、精准发力、大干快上,进一步浓厚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通报了全市项目招商工作情况。

王景武在讲话中首先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他说,从观摩的情况看,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加快构建“3+2”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推动“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品质塑造工程,大力实施了一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体现了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理念,体现了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的要求,对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王景武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握重要历史机遇期和窗口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认真“回头看”,完成得好的要再增措施、趁势而上、放大优势,完成不好的要对标找差、补缺补短、迎头赶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王景武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带动经济发展上水平。要围绕“传统产业不传统”抓项目,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加快推进“千企转型”,着力提升产业集群整体发展水平。要围绕创新驱动抓项目,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大上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围绕产业融合抓项目,加快推进文化、教育、体育、农业、旅游等有效整合、深度融合,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要围绕“无中生有”抓项目,继续发挥优势,抓好创新、创造,通过一批批“无中生有”项目的落地落实,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要围绕城乡品质塑造抓项目,高标准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推动“双基”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动城乡建设提标提质提速。要围绕扩大开放、促进消费抓项目,抢抓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机遇,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高服务业发展质效。要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大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加强金融服务,鼓励、支持和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持续放大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暨2019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产业大会等重大活动效应,发挥好驻外招商办事处“桥头堡”“先行军”的作用,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在招大商、引大资、聚名企上实现突破。

王景武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要齐心协力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凝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正能量。要集中精力办好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等重大活动,确保一招不失、一项不落。要汇聚合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靶向发力,聚焦点、疏堵点、治痛点,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坚持以“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为重点,高标准做好产业就业、“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加强防贫机制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推进扬尘污染、臭氧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散乱污”企业清零、机动车污染等专项治理行动,狠抓全市域烟花爆竹禁放,严防秸秆露天焚烧,科学调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巩固提升清洁取暖成果,众志成城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按照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求,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实事,确保到年底向群众兑现承诺。

王景武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作风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领导带头抓项目、抓发展,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好包联企业等制度,当好项目单位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学深用足各项政策,学会按政策的指向办事,切实增强抢抓政策机遇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进一步树立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家国情怀,在转型升级中再展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要强化督导考核,对重点项目进行量化分解、落实责任,围绕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开展督查检查,确保项目建设不延误、不松懈。

会议利用两天的时间,对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的45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常务副县(市、区)长、主管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副县(市、区)长、发改局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主管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副主任、经发局长或发改局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重点开工在建项目单位法人代表参加会议。(崔书范、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