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阜城法院跨区拘“老赖”

2019-08-30 09:22: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 月27 日清晨,阜城法院执行局会同沧州市新华区法院执行局十余名干警在沧州市某小区找到被执行人郭某。当冰冷的手铐戴到郭某手上,执行法官宣布对其司法拘留时,郭某才真正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

该案的原委是这样的:原告董某某与被告郭某离婚纠纷一案,在审理过程中,经阜城法院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于2019年5月15日前返还原告董某某彩礼款。但调解书生效后,被告郭某没有如约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履行义务,并多次联系郭某及其家人,向其说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会面临的法律责任,希望郭某家人能够劝导郭某主动履行,然而郭某态度坚决拒不履行,并且玩起了“躲猫猫”,规避执行。阜城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叮嘱申请执行人要随时关注被执行人信息,并与法院保持密切联系。申请执行人通过各种关系了解到被执行人郭某在沧州市新华区某小区居住后,立即向阜城法院请求强制执行该案。

得到这一线索后,阜城法院执行局长高强立即安排干警前往沧州新华区。在和沧州市新华区法院执行局协调后,双方执行干警来到某小区,将郭某拘传至法院。在回法院的路上,执行干警不断做郭某的思想工作,但郭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阜城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高强 祁苗苗 隋魏巍)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