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 衡水公安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53起

2019-08-28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0万元!

截止7月,衡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53起

8月28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公安系统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公安系统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7月份,衡水市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3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

据衡水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7月份,全市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3起,直接侦破衡水市的案件83起,同比上升117.5%,抓获犯罪嫌疑人287名,同比上升93.9%,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609万元,为衡水市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

全市公安机关毫不动摇的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向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成功侦破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其中有:故城县公安局破获部督案件谭某等人冒充美国士兵诈骗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18起,涉案金额400余万元;阜城县公安局破获潘某刷单被诈骗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10余起;开发分局破获陈某网络购物被诈骗案,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35起;安平县公安局破获“1.13”网络直播诈骗案,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20余起;景县公安局摧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0名,捣毁窝点五处;桃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重大网络刷单电诈案件,抓获7名团伙成员,缴获银行卡及充值卡5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2台,涉案价值200余万元;饶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熟人微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串并外地案件14起,涉案价值20万元;武邑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军警购买物资诈骗案件,抓获团伙骨干成员21名,端掉犯罪窝点4处,查扣100余张银行卡、50余部手机、4台POS机、10个U盾等作案工具和部分赃款,初查涉及10余个省份网络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据悉,为严厉打击“伪基站”“黑广播”等电信网络诈骗上下游“灰色产业链”违法犯罪活动,衡水市公安机关与无线电管理局、移动公司开展了3次统一收网行动,共成功捣毁违法犯罪窝点6个,查扣“黑广播”、屏蔽器设备6台,抓获违法人员5名,有效消除了全市及周边地区无线电安全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