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假司机办假驾照赠送假身份证!被依法处理

2019-08-28 10:50: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发现:除了车是真的,车里的证件全都是假的——假司机办的假驾驶证,还带着赠送的假身份证。

8月19日下午4时许,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深州口执勤,在对一辆浙L牌照的银色帕萨特小轿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向民警出示了姓名为宋某的驾驶证,称自己有急事,催促民警快点检查,神情显得很紧张。民警一查验便发现他提供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制作粗糙,字体不符,均涉嫌伪造,随即当场询问证件内容。驾驶人对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信息竟然完全回答不上来。民警随即通过警务通查询,确定他出示的驾驶证为假证。

在确切证据面前,当事人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并未考取驾驶证,所持驾照系其花300元办的假证,身份证则是办假驾驶证“买一赠一”赠送的,并向民警出示了其真实的身份证。

最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当事人李某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3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根据其使用伪造身份证的行为,将其移交辖区派出所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董楠 郭磊)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