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邓庄镇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

2019-08-28 10:49: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思想引领 示范带动 宣传发动

邓庄镇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

近来,桃城区邓庄镇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路子。

注重思想引领。该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以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成效。全镇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以来,各村党支部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30余场次,累计带动群众800余人次,形成了人人保护环境、优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注重示范引领。该镇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党员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带着干、群众跟着干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环境整治。他们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全镇33个村“两委”班子组建了33个党员小分队,积极宣传整治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通过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注重宣传发动。该镇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内广播、倡议书、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召开村民代表会,就环境整治工作及长效保洁广泛征集村民意见,使全镇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

注重健全机制。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引导各村建立相关村规民约33份,与每一户、每一家企业签订承诺书。他们实行村干部片区负责制,每条胡同推选一名胡同长,悬挂公示牌。胡同长将严格落实巡查、监督、宣传、反馈、整改等制度,助推“微治理”落到实处。(王燕)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