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湖300多种鸟类“飞上”村庄院墙

2019-08-26 19: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26日,衡水市滨湖新区韩家庄村打造的百鸟园旅游项目正式亮相。韩家庄村街道两侧的院墙上绘满了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成为“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的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月振摄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焦磊)青头潜鸭、丹顶鹤、鸳鸯、天鹅……衡水湖的鸟“飞”上了衡水市滨湖新区韩家庄村的院墙。今天,韩家庄村打造的百鸟园旅游项目正式亮相,“百鸟争艳”让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成了“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的一道靓丽风景。

走进韩家庄村,仿佛步入了“鸟类天堂”。上百种鸟类,全部被画在墙上,走近细细观察,每一个细节每一片羽毛都被描绘地栩栩如生,画中成千上万的鸟儿们好像活了过来,有的展翅翱翔、有的捕食嬉戏,令人惊叹不已。

“看,这种鸟是青头潜鸭,世界上一共有1000多只,在咱们衡水湖就有300多只。”在村里主干道的一幅墙绘面前,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宝安指着墙上的鸟向游客介绍。为了绘制这些墙绘,自今年3月份以来,村里请来专业的美术团队,历时两个多月,将衡水湖的300多种鸟类勾勒在墙面上,让韩家庄变成了“鸟类天堂”。

据了解,这些墙绘是韩家庄村开发的百鸟园旅游项目景点之一。该村的百鸟园项目设计理念是以鸟文化为中心,以农田、树林、水、村庄为基 础,以营造鸟的生存环境为核心,以村庄彩绘壁画、雕塑、七彩空间艺术为特色,以鸟文化展览为亮点,以森林游乐、演艺参与、养鸟玩鸟、科普教育、游乐健身为活动形式,打造一个集森林游乐、科普教育、爱鸟护鸟、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