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强全力拓展贫困人口增收渠道

2019-08-26 09: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苏小立)“现在每天做绢花,一个月能有五六百元收入。虽然不多,但也是对这个家庭的一份贡献。”日前,武强县街关镇崔留贯村贫困户韩雪娥谈起正在做的手工绢花,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韩雪娥双腿先天残疾,只能靠轮椅生活,丈夫患有先天听力残疾。目前,韩雪娥做起绢花,她丈夫则当起村里的护林员,再加上入股富源牧业的分红和光伏分红等,一年能有两万多元的稳定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

韩雪娥一家是武强县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稳定脱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增收。同时,立足县情实际,重点探索了发展现代农业促增收、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促增收、建扶贫车间促增收、开发公益岗位促增收、科技扶贫促增收等11种增收渠道,基本实现了对各类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全面精准覆盖。

为了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有一技之长,该县组织他们参与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在此基础上,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创新开展了“百企帮百村”等活动,近两年,先后为贫困群众解决打工就业难题600多件,帮办代办各类就业创业手续750多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