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首期集中封闭训练开班

2019-08-20 14:5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上午,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首期集中封闭训练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训练,促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泽野、王殿和出席开班仪式。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及全部一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集中封闭培训。

此次集训由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办,学时一周,实行封闭式管理,衡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训练科目涵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餐饮、计量、价格、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各执法领域,还穿插政治、体能、纪律等相关训练,旨在打造“全科医生”“全能战士”,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综合执法队伍。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成立以来,开展了40余项专项整治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但执法工作中还面临着法律法规数量多、各部门监管职责相互了解不深入等问题和困难,市场监管水平和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极为紧迫。执法人员必须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培训丰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为下一步精于执法、专于执法、创新执法夯实基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业务技能提升,使理论学习成为理念更新、业务融通、创新监管、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注意思考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形势、新问题,突破薄弱、创新思路,在学习中得到提高;同时,也要注重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把握好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切实依法行政;培训期间要充分发扬良好的学风,做到“学而知、学而思、学而议、学而行”,严守纪律,保证集中培训学习的成果。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殿和最后要求,通过此次封闭式集中训练,参训人员要全面熟悉和掌握综合执法的专业知识,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要以此次训练为契机,培养综合执法队伍的军事化作风,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不断增强队伍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观念,充分发挥“三三制”执法工作模式的优势。参训人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拓展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张书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