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集中整治城区货运车辆违规违法行为

2019-08-20 14:50: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近期货运车辆违法较为突出的情况,衡水交警组织开展城区货运车辆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整治“五类车辆”及“三类突出违法行为”,“五类车辆”为低速载货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违规停放的工程机械车。“三类突出违法行为”为无《通行证》进主城区的、不按《通行证》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货车违法停放的。同时,对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以柴油为燃料的货运车辆停办市区《通行证》。

行动中,交警全力挖潜现有警力综合执法效能,采取摸底+严查、警力+科技的手段,实现对货运车辆的严查死管,形成严抓共治的常态工作机制,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全面摸排货运车辆底数的基础上,协同城管部门,在辖区内采取全时段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利用非现场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措施,对无《通行证》或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货运车辆一律依法处罚,《通行证》一律收回,还依托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通过监控抓拍、识别,以及后台警力的同步调度、拦截,对货运车辆闯禁行、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违停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精准打击。仅8月16日当天,我市交警查处违法货运车203辆,其中违反禁令标志37例、未取得《通行证》在禁止通行区域通行的96例、已取得《通行证》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70例,同时,交警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共清理、劝离占道停放的工程车、货运车138辆,拖至停车场5辆。(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