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拟试行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2019-08-15 09:20: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元节到来,为落实市民政局等15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殡葬管理工作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生态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文明殡葬,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拟于今年中元节期间试行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庄严、肃穆、温馨的仪式,让逝者回归自然,也通过文明绿色的安葬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建设生态衡水。

活动采用预约报名、集体安葬的方式,在衡水市福寿园公墓进行集体树葬、花坛葬,由专业人员提供安葬礼仪服务,全程免费。有意将已故亲人生态安葬的市民可到衡水市殡仪馆或福寿园公墓登记报名,限额10名,低保户、五保户优先报名,额满为止。申请人请携带居民身份证、骨灰寄存证(或火化证),即日起开始报名。对于报名参加者,殡仪馆将为故者免费提供骨灰寄存服务,前5名免费赠送可降解骨灰坛。活动时间视报名情况而定,并由专门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安葬。(有意报名者可联系衡水市殡仪馆:0318-2122298;衡水市福寿园公墓:0318-2104444)

同时,为做好中元节期间的服务工作,市殡仪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广大群众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平安祭祀。

市殡仪馆制定了“中元节祭祀工作安排”与“中元节祭祀值班表”,细化步骤,明确任务,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提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墓区安全、骨灰堂供电、供水、消防、监控及停车场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排查,查出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预先与交警、保安、消防等部门加强联系,重点定位,协同合作,保障有力。市殡仪馆还通过公墓网站、微信平台、悬挂条幅、竖立展牌、印制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扫风尚,鼓励引导丧户采取献花、擦碑、浇树、写祭文等朴素、现代的方式缅怀亲人。弃烧纸焚香之陋习,树文明环保之新风。为了暖群众之心,殡仪馆工作人员细心为群众备好暑天防蚊用品、桶装纯净水、轮椅、雨伞等便民物品,从细处着手方便群众。(刘晓菲)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