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邸义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暗访督查

2019-08-15 09:20: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邸义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暗访督查。

邸义先后来到桃城区赵家圈镇徐庄村、卢家园村、西柳林村、903县道周边、深州市前磨头镇虎头王村等处,实地查看整治工作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残垣断壁拆除不彻底、通村道路周边垃圾乱扔乱倒等问题,当即进行交办,要求尽快整改到位。他指出,当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深入开展,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掀起热潮,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邸义强调,一要加快进度。对照目标任务,拉出工作清单,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按时完成村庄清洁、垃圾清理、厕所改造等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全域推进。加大偏远村庄的整治力度,聚焦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污水、道路等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地做好整治工作,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全覆盖。三要形成声势。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把家家户户组织动员起来,发扬农民的主人翁精神,踊跃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中来,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美丽家园,形成全民齐抓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声势。四要创新举措。探索通过公司化运营的方式,集中收集农村人畜粪污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回收还田实现资源化利用,解决好农村废物处理难问题。五要建章立制。在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建设、管护等方面探索形成一些务实管用的好方法好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六要统筹推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结合,对现有各种承包合同重新审核,清理资产,盘活资源,既让农村美起来,更让农村富起来。(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