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即日起 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手机缴纳罚款

2019-08-12 12:02: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衡水市的车主可通过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据了解,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流程非常简单,车主可扫描交管部门在违法处理大厅、服务窗口等处展示的二维码海报、二维码桌签或宣传单页上的二维码,然后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缴款详情中就会显示车主信息、罚款金额等,确认后完成罚款缴纳。此外,车主也可在支付宝首页直接搜索“河北省交通违法缴费”找到缴费入口;或在支付宝内点击“城市服务”功能,进入功能后找到“交通违法缴费”,输入16位处罚决定书书号即可完成罚款缴纳。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缴纳罚款时一定要认准页面下方的“本服务由河北交警提供”字样,官方缴费渠道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由于我省目前支持多种渠道缴费,为尽量避免重复缴费,请车主们尽量使用其中一种缴费渠道缴费,缴款成功后要耐心等待,不要盲目更换缴费渠道。若车主发生重复缴费情况,交管部门只要核实重复缴费属实,多缴的费用即可退回。如果是国省道或城市道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部门申请退费;如果是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一个高速交警支队或大队申请退费。(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