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和市长例会

2019-08-08 10:34: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分解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研究《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研究并原则通过《推进衡水市教育与农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市政府有关议事协调机构的方案》。

会议认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是我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落实全会精神,市政府系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责任落实,各位副市长要每月一调度,统筹抓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要每半月一调度,协助市领导抓好相关工作的协调督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强化过程控制,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落实工作措施,对重点难点问题选派精兵强将全力攻坚突破。强化市县联动,各县市区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和服务,帮助骨干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强化工作督查,加大通报力度,重点工作连续排名靠后的,要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规划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科学编制规划,切实做到“多规合一”。要强化统筹意识,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市与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关系,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建立生态空间优先、生活空间主导、生产空间支撑的统筹协调新模式。要加强分工协作,部门密切配合,市县乡村联动,把握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

会议指出,我市是农业大市,也是基础教育高地。要统筹用好这两大优势,积极推动教育与农业产业对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试点工作,以制定膳食营养标准为牵引,以学生膳食结构优化带动促进农业结构优化。

又讯(记者王铁卯)8月6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听取七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八月份重点工作。会上,各位副市长通报了七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吴晓华作总结讲话。

吴晓华指出,七月份,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果,但也有部分工作未达预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吴晓华强调,要强化争先晋位意识,锁定全年目标不动摇,逢旗必夺、事争一流,及时沟通汇报,加强督导检查,争取各项工作在全省位次前移。要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提档升级、园区规划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深化改革、污染防治、“双代”等重点任务,对照台账一盯到底,不遗余力往前赶。要强化底线意识,查找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市政府领导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克服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带动形成服务基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