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王萍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2019-08-07 10:41: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市文明办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7月“中国好人榜”,我市致力于公益事业15年的市体育休闲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王萍光荣入选。

据悉,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全国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共有4人入选。来自我市体育休闲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王萍,是一名普通中共党员。2004年,王萍同几位志同道合的网友成立了我市首家爱心志愿者联盟,2010年投资3万元注册了衡水爱心联合会。15年来,她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关怀,用爱心默默地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

为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实现读书愿望,王萍不辞辛苦,四处筹集资金,先后帮助71名学子圆梦大学。富有爱心的她还与孤儿小霞、小海姐弟俩结成亲情对子,当起这对孤儿的“爱心妈妈”,帮助两个孩子重返校园,并承担起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每半个月都要坚持从衡水市区赶往阜城县看望这对特殊的“儿女”,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并辅导他们学习,帮助孩子梳洗,让他们感受母亲般的亲情关爱。王萍创建的“留守儿童快乐家园”是河北省第一个由民间公益组织建设的,填补了河北省内空白。“留守儿童快乐家园”不仅通过各种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在这里体验到了家庭般的关爱和温暖,还不定期邀请医务专家为孩子们做健康体检,聘请心理学老师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等。

从事公益事业15年来,王萍冒严寒、顶酷暑,先后走访了100多个村庄,600多个家庭,筹集各类善款18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260多人,大学生71名,帮扶孤寡老人30余名,失独老人45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00多次。王萍用自己的坚持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默默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尊老爱幼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