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发展高效农业、“三区同建” 衡水多举措建设农业强市

2019-08-05 15:4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向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目标不断跨越”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向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目标不断跨越”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衡水市农业可用土地1100多万亩,人均2.5亩,耕地面积850万亩,人均近2亩,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衡水市从农业大市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的目标。

按照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70亿斤测算,全市可调减非优势区高耗低效粮食面积125万亩,调出来的土地将用于发展高效农业。近年来,衡水市涌现出饶阳蔬菜、深州蜜桃、武邑红梨、漫河西瓜等一批特色品牌。

针对衡水市村多村密村小、土地资源大量闲置等突出问题,衡水市将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形成了“三区同建”的改革品牌。“三区同建”示范点开工率、入住率、村庄拆迁率领跑全省,衡水市乡村振兴示范区达到13个、“三区同建”省级示范点达到78个。

此外,衡水市以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衡水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达到17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达到80个。与此同时,衡水市大力推进“文农旅”融合,打造了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桃城区航空运动小镇、安平马文化小镇、滨湖新区闾里古镇一批特色小镇和华商贵澳都市田园综合体、茂丰•以岭生态康养综合体一批融合发展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