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本周阴雨持续 “立秋”后仍闷热难耐

2019-08-05 09:07: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周将在阴雨中迎来“立秋”节气,大部分日子最高气温在30℃上下,但空气湿度较大,人们仍感觉较闷热。

昨天,全市范围内又有雨水洒落,户外活动能感觉到丝丝凉意,可室内却闷热难熬。本周我市气温也不高,大部分日子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周末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也仅为32℃。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我市空气湿度仍较大,平均相对湿度在75%到80%,天气较闷。

据市气象局统计,8月3日夜到4日17时10分,全市都出现降雨,雨量分布不均,两个站点出现暴雨,其中饶阳县新城区降水量最大,为56.3毫米,冀州区西王为52.2毫米。城区降雨方面,深州市、景县、饶阳县和安平县都降下25.9毫米到36.8毫米的大雨,故城县委16.4毫米,为中雨,其余各县市区都为小雨,衡水市区仅为6.3毫米。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除了8日为多云天外,其余日子都将有雨,目前来看,10日的降水较明显,局部或有中雨。市气象台提醒,降雨前后,我市或出现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提醒有关部分和个人要注意提防,并做好防涝准备。

8月8日,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是不是天气马上就凉快了?虽然“立秋”但并不是秋天已至,气象学意义上讲,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的秋天。况且,“三伏天”得到8月20日,目前,我们仍处于中伏天,立秋后还得熬过末伏。所以,现在谈“凉”尚早。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29℃到30℃,最低气温为23℃到24℃;8月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为23℃;7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为23℃到24℃;8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1℃,最低气温为24℃;9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3℃;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为31℃,最低气温为23℃;11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为23℃到24℃。(周春旺 李春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