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中百名学子走进西柏坡

2019-07-30 19: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8日上午,在家长、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陪同下,近百名衡中学子来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了以“追逐红色梦想 扬帆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中,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花篮,唱国歌。学生及家长代表作主题演讲。

随后,大家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等地,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历史教育和红色洗礼。从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产生活实物,同学们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艰苦创业的不易;从一幅幅形势作战图、战争实景照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

图为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

同学们仔细观摩、认真听讲,纷纷表示不枉此行,受益匪浅。张博洋同学表示:“西柏坡文物档案背后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历史课,我最感兴趣的是解放石家庄战役,作为一名石家庄人对自己城市的近代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

西柏坡村闫青海和闫明权两位老人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同时也是西柏坡的建设者。衡水中学的学生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了两位老人家里,表达衡中学子的一份敬意,同时,两位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西柏坡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更深刻的了解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增强身为燕赵儿女的自豪感,从而升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激发其发愤图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图为闫青海老人在讲述西柏坡村的红色故事。

此活动是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第五期线下活动,一经启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位从事教育的家长李先生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创新意识,实践教育有内涵,符合高中阶段的孩子特质,对引导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有重要意义,孩子们在此受到的学习教育比书本更立体、更丰满。

图为闫明权老人在讲述西柏坡村建设情况。

据悉,第二期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将于8月10日在西柏坡举行,如您想参加可致电河北新闻网(0311-67563652/67563579)咨询报名相关情况。同时,也希望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积极加入进来,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接受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的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