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一年最热时 本周继续“蒸桑拿”

2019-07-29 10:46: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我们仍处于“中伏”这个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所以本周将继续“桑拿”。另外,本周阴雨天频现,或带来短暂的凉爽,降雨将出现在今天、8月2日、以及8月3日到4日,其中今天降水量最大,全市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近段时间,我们明显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无论户外还是室内,都被“闷热”包裹着,即便开着空调也不畅快。市气象预报员介绍,近来我市不但温度高,湿度还挺大,如昨天上午平均相对湿度达70%到80%,下午虽有下降,但也高达50%到60%。预计本周我市平均相对湿度可达75%左右,湿度较大。

此外,本周我市气温仍较高。除今天和8月2日到4日的最高气温略低,为32℃到34℃,其他日子的最高气温都在36℃左右。另外,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周多降雨天。今天降雨较大,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新气象资料显示,8月2日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3日夜到5日,还将有一次持续的降水过程。市气象部门提醒:此时节,降雨前后易发生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注意防范。

“中伏”将于8月10日结束,我们还得煎熬一段时间,做好继续“桑拿”的准备。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为32℃到33℃,最低气温为25℃;7月30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5℃;30日,晴,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6℃;8月1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5℃;2日,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3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4℃;4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周春旺 李春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