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截至6月底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28182人

2019-07-26 14: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市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目前衡水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18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9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25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今年以来,衡水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服务,多措并举,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加大支持企业稳岗力度、支持开展在岗培训、支持提升职业技能、保障基本生活等稳就业措施方面进一步明确、细化,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选平台。

衡水市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不断完善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和有序进城务工。同时,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引导性培训,提供个性化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性。到目前,衡水市贫困劳动力2.04万人,实现就业1.28万人。

为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衡水市加强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拓宽就业市场服务功能,整合公共就业资源,实行“一站式”办理和“一条龙”服务,启动社会保障卡替代就业创业证工作。截至目前,衡水市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近40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