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驾照暂扣期间 醉驾又被查处

2019-07-22 11:36:2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往往有些人存在侥幸的心理,触碰法律底线。近日,冀州交警查获一起驾照暂扣期间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22时许,冀州交警执勤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不定点巡逻时,一辆号牌为冀TD2**6的小型汽车沿长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兴华大街附近路口时,突然急打方向拐进小胡同内停下。民警见状跟随其后示意该车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当驾驶人刚一打开车门,车内涌出一股浓重酒精味道,且驾驶人脸色通红,有酒后驾驶嫌疑。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过程中,驾驶人故作用力吹气状,实则无效。在交警告知其如不配合检测,将被强制抽取血样后,驾驶人这才醒悟,最终呼气检测结果为159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当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时,驾驶人称,“没带着”,经核查,驾驶人吴某某因交通违法被查处,目前驾驶证仍在暂扣期内。随后,民警依法将驾驶人带至医院采取血样。

该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有: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实施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实施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经血液检测机构鉴定,驾驶人吴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6.13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焦明瑞)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