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大暑”遇“中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到了

2019-07-22 11:36:2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暑”遇“中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到了

本周频繁阴雨天也难阻“桑拿天”发威

今天,衡水市正式进入“中伏”,明天又迎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根据预报,22日到23日、25日、以及27日到28日我市都有雨,虽然阴雨频繁现身,但也难阻“桑拿天”发威。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我市天气有两个明显特点:高湿和高温。高湿是因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我市阴雨天频现,如今天夜间,大部分区域有中雨,局部大雨,个别点或有暴雨;明天白天,我市东部县市将降下小雨;25日,我市大部分区域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目前来看,27日到28日,也有阵雨或雷雨,且降雨量较大。市气象台还提醒,降雨前后或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应做好预防工作。

虽然本周阴雨天不少,但我市气温热度不减,大部分日子的最高气温都在34℃到36℃;另外,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降雨时平均相对湿度将在90%以上,无雨时的平均相对湿度也高达60%到70%。高温加高湿,难熬的“桑拿天”到了,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多云转阴有中雨,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4℃;7月23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24 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6℃;25日,阴,大部分区域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6℃;26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温为25℃;27日到2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本报提醒广大读者,天气闷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平日里要注重劳逸结合,不熬夜,休息好;注意室内降温,用空调降温应注意适当通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冰冷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防暑健康饮品;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晒和防暑,因出汗多,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如果出现乏力、胸闷、头昏、心悸现象时,大家要及时到阴凉通风处休息,严重时还应尽快就医。(周春旺 李春兰)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