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一少年在衡水湖野泳不幸溺亡

2019-07-17 11:15:2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日中午,衡水湖水域再发悲剧。一少年下湖戏水,游至深水区时不幸发生意外。事发后,春晖救援队及各方力量全力搜救,才将该少年尸体打捞上岸。就在此事故发生前不久,一名八旬老人在衡水湖水域不幸溺亡,接连发生的悲剧再次向人们敲响警钟。

衡水春晖救援队队员说,当日滨湖新区公安局打来电话,称衡水湖附近水域有人溺水,望出队增援搜救。接到求援信息后,春晖救援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上专业救援设备赶往事发地。

当时的衡水湖热气蒸腾,救援现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救援队队员乘冲锋舟,首先探明了该处水域情况,随即与先前到达的消防队员、公安干警分乘两艘冲锋艇和一艘冲锋舟下水进行打捞。14时50分左右,救援队队员终于搜寻到溺水少年并合力将其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该少年已经停止呼吸。

据春晖救援队队员介绍,这名溺水少年今年15岁,事发当日跟随家人一起到衡水湖戏水,独自游至深水区时发生意外。

针对溺水事故高发的暑期,春晖救援队建议广大青少年,游泳玩耍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切勿到野外不明水域下水。另外,应从源头控制溺水事故,大力普及自然水域救生知识,保证生命安全。最后,特别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避免悲剧重演。(衡水晚报)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