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

2019-07-15 18: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图为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下午,以“拥抱世界,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来自俄罗斯、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尼泊尔、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国际友人汇聚河北衡水中学开展艺术交流。

7月1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图为斯里兰卡舞蹈表演。记者翟一杉摄

开幕式上,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人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沟通桥梁。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与创新发展。中国人民向来主张‘和而不同’,提倡‘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交流理念。每一种文化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这也是河北衡水中学连续七年举办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的初心和愿景。”

7月1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图为俄罗斯歌曲《喀秋莎》表演。记者翟一杉摄

活动现场,与会师生为在场观众献上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国民乐《茉莉花》、斯里兰卡舞蹈、俄罗斯歌曲《喀秋莎》、意大利歌曲《马梅利之歌》等节目异彩纷呈,会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加拿大苏安高中、德国东北威国际文理中学、斯里兰卡蓝毗尼学院、意大利古典音乐大学等9所国外学校于开幕式现场分别与衡水中学签订姊妹校协议。至此,与该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已增至40所。

7月1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图为各国代表登台。记者翟一杉摄

多年来,衡水中学秉承创国际化名校、育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在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教育合作、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在举办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和基础教育校长论坛的同时,还创新组织了一场富有挑战的中外学生论坛,进一步拓展了交流阵地。希望衡水中学勇于开拓,不断创新,认真学习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把这次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把“一带一路”校长论坛和学生论坛办得更具内涵、更富成效,使其真正成为中西文化交流、增进友谊和平的大舞台,为衡水市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旨在推动不同文明的融合并进,促进彼此教育的蓬勃发展,同时为河北衡水中学师生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是历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据悉,艺术节期间,外国友人将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与该校师生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