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海峡两岸音乐人在周窝共唱“同心圆”

2019-07-12 10:06: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演出现场。

7月8日,由海峡两岸音乐人共同演绎的“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启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台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台联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台办、衡水市文联等单位承办。

9日晚,在周窝音乐体验中心演播厅内,海峡两岸的音乐人表演了台湾民谣《四季红》,卑南族歌曲《十八姑娘一朵花》《南王之歌》,客家歌谣《好地方》、台湾歌谣《望春风》等演出曲目极具台湾当地音乐特色,来自大陆的歌手演绎了《那些花儿》《我的你》《飘扬过海来看你》等优秀歌曲。两岸音乐人牵手同唱“同醉高粱酒,同爱澎湖湾,虽然离别太久,亲情永不断……”这首由两岸音乐人联袂演绎的原创歌曲《同心圆》将当晚的“冀台同唱”音乐交流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交流周的启动仪式和“冀台音乐交流会”之所以选在极具音乐元素的周窝音乐小镇,正是看中了武强周窝这张“音乐名片”。来自台湾的18名艺术家参观了周窝音乐小镇,漫步在小镇街道上,处处飘来悠扬的乐声,然而随着乐声循去,看到的却是普通的周窝村民在演奏乐曲。让台湾男高音、台艺大表演艺术博士张玉胤诧异的是在河北的农村有这样的一个音乐基地,他认为这对于乐器的发展,对于未来中国的音乐教育以及对文创产业的发展来讲都是很重要的。

通过此次交流演出,加强了两岸音乐人的互动、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民族归属感。(陈康、戚媛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