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加强夏季农村地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2019-07-12 10:06: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深入分析研判夏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当前农村道路通行现状,多措并举加大农村客运车辆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农村客运市场秩序,强化营运客车的安全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努力维护夏季农村客运市场交通运营秩序安全平稳。

强化农村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工作。他们要求各辖区中队把客运车辆安全管理落实到责任民警,责任民警加强对乡镇客运始发站的管理,特别是逢节假日、农村大集日,要对乘客上车进行安全检查监督,禁止超员和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开展对农村客运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活动。他们要求各中队实施“四见面”措施,搞好宣传教育。按照见机动车、见驾驶人、见机动车所有人法人代表、见机动车所有人安全管理责任人的要求,摸清情况,对农村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增强驾驶人夏季安全行车意识,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做到随时掌握驾驶人的动态,及时矫正不安全思想苗头,确保行车安全。

全面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们要求各中队对辖区客运危险路段全面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提出合理建议,迅速整改,同时在危险路段增设交通标识标牌,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

严格落实农村客运车辆定期检验制度。他们对客运车辆进行定期检验,重点检验车辆制动、转向、轮胎及安全门、灭火器等安全设备设施的安全技术状况,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客运车辆,决不允许上路行驶,将农村客运车辆各种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大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要求各辖区中队认真开展巡逻检查,落实民警包路段制度。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雨雪雾天气下,要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随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客车严重违法行为,确保夏季全县农村道路客运安全。

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他们与宣传部门合作开展对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利用夏季农闲时节走村进屯,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大喇叭”、发放致农村驾驶员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组织“两站”劝导员走上村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等多种形式,不断促进农民群众夏季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确保农民群众出行安全。(夏晓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