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邸义到阜城县调研

2019-07-12 10:06: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同志,就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到阜城县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速培育新动能,集聚发展新优势,深入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全力推动乡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邸义一行先后到阜城县建桥乡建阳村、崔家庙镇阜兴现代农业园区、古城镇综治中心等地,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扩权强镇行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邸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队伍。大力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选优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引凤还巢”,感召企业家回报家乡,带动提升乡村发展能力。二要做强产业。坚持产业支撑,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以产业链构筑市场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特色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迈进。三要完善功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污水排放体系和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按照“五个一”要求,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增强要素聚集和辐射带动能力。四要优化环境。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强力推进拆违工作,还地于民、还地于景、还地于绿、还地于公、还地于产业,拆出空间,拆出公平,拆出发展效益。统筹推进“三区同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乡镇扩容提质。五要理顺机制。围绕乡镇内部机构设置、行政管理权限、服务管理模式等方面,探索建立高效、顺畅、灵活、简约的体制机制,扩大乡镇自主权限,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服务模式,以改革引领乡镇创新发展。(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