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阜城浓墨重彩绘就文化惠民新画卷

2019-07-11 09:39: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生活好了,人们不仅仅只满足衣食无忧,也在追求精神上的富足。近几年阜城有了更多的广场、公园,完善的设施为人们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每逢重大节日都会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来自阜城县古城镇史灰窑村的史占杰老人高兴地说。

史占杰老人所说的活动正是阜城县举办的“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消夏活动。来自全县的文化团体和艺术爱好者自发组织起来,从今年六月份到十月份,每周二晚在县群众艺术中心前的广场上开展独具特色的文艺主题演出,既有歌曲、情景舞蹈、诗朗诵、山东快书等文艺节目,又有评剧、河北梆子、京剧等传统戏曲专场演出,动人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舞、劲健婉转的戏曲……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引得市民驻足观看,演出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喜悦,优美的音乐和不远处的灯光喷泉交相辉映,使酷夏的夜晚一扫沉闷烦热,更添一份清凉与惬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饱尝了一场场文化大餐,度过了一个个美好的盛夏之夜。

今年以来,阜城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在重大节点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盛世梨园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元旦戏曲晚会和“物阜民丰贺新春”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阜丰公园举办了“欢庆新时代文明满城乡”元宵节群众文艺会演,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群众文艺团体进社区、进乡村开展了5场演出。先后举办了“物阜民丰礼赞祖国”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梨园飘香、欢庆五一”戏曲晚会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展演,举办了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县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举行了“筑梦新时代放歌送党恩”2019年庆“七一”全县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

该县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宗旨,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坚持让文化走进群众,现已下乡演出60余场。积极做好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开展电影下乡活动,不断为基层放映爱国主义电影,目前已放映3660场次。为活跃文化氛围,提升文艺水平,举办了乐器培训班、舞蹈培训班、戏曲培训班,聘请专业老师定期为文艺爱好者义务进行培训,联系省心连心艺术团、市河北梆子剧团进行指导演出,现已举办各种培训120余场次。组织文艺团体开展“七进”活动,现已举办活动20余场。(王晓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