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稳步推进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2019-07-11 09:40: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是2019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国际范”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原则,全力推进人民路、中华大街、育才大街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制订详细施工方案,采取各路段分段施工作业模式。在施工过程中,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各项目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施工行为,安装互联网摄像机,实施视频远程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他们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在做好围挡设置、裸露土地及堆放物料苫盖等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工地每天对易起尘地段定期洒水降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施工机械及车辆管理,材料、苗木等运输车辆均错峰运输,挖掘机等易产生施工噪音的机械使用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该局加快绿化提升改造,包括新增行道树绿篱、行道树补植及街头游园提升。截至目前,人民路、中华大街、育才大街新增行道树绿篱约3400平方米;补植行道树186棵;中华大街大庆路交叉口东北角、育才大街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人民路康宁街交叉口西北角等街头游园种植乔木、灌木约3000平方米。积极推进人行便道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便道铺装及水泥面硬化约3.7万平方米,路缘石安装约1万余米,绿篱石安装约1万余米。实施路口护栏安装工程。目前,已安装人民路问津街交叉口、中华大街永兴路交叉口等处隔离护栏约400余米。停车场改造及停车位整治也是此次提升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局通过施划、砌筑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截至目前,已完成育才大街御苑假日停车场等3座停车场改造;设置停车位约430余个。另外,此次提升改造计划建设公厕6座,改造公交站亭35个,目前,35个公交站亭基础浇筑已完成。与此同时,收水井改造、沿街门店牌匾整治及“蜘蛛网”清除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目前,收水井改造已完成235座,门店牌匾拆除约2万余平方米,预埋管铺设约2600米。

主干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我市的城市面貌,对营造优美整洁、文明靓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