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做好医保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2019-07-09 10:16: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涛

医保部门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社会关注度较高,职工队伍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医保系统在群众中的形象。政工干部应重视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把身心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树立医保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弘扬讲政治的风气。每名职工在思想上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心中有党。医保工作承担着医疗服务与保障管理等方面的职责,广大职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向职工灌输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和大家一起回顾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对社会主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广大职工的心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使心中有党成为每一名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生活中的信条。

倡导讲奉献的意识。医保工作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日常工作紧张繁忙,要强化职工讲奉献的意识教育,让每位职工能够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对老同志而言,应当发掘他们乐于奉献、为大家舍小家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发动,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良好风气。对年轻同志要鼓励他们向先进看齐,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进一步激发每位职工的积极性。在工作中把奉献意识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环节、不同流程的工作之中,在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垂范中,让大家自觉增强奉献意识,立足岗位想方设法,多出力多出智。

营造讲合作的氛围。实践证明,只有强化合作意识引导,才能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才能保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各项工作能够最大化集聚人力资源、财力资源,优化配置达到最佳效果。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中要强化合作意识教育,让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帮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单位重要工作明确由一名同志牵头,其他同志密切配合,根据工作量的大小,统筹协调人手力量,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范围,集中力量抓突击性工作。在平时工作中,在有的同志工作出现问题难以突破以及时间精力不足时,要帮助他想办法一起完成,在团结协作中提高难题破解能力,加快工作推进力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始终坚持带头讲合作,遇到突击工作或一些急重的工作时,主动深入到相关科室、相关团队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讲自律的要求。在当前社会发展的形势下,每位职工都要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是时刻牢记的底线。近年来,各类腐败案件层出不穷。如何筑好思想反腐的堤坝?首先,要求他们办理任何事项都要按照规章制度的条款要求,既方便群众办事又不违法规定,使依法依规成为日常工作的基本底线。其次,重点针对一些热点岗位、热点科室进行思想教育,通过负面案例的警示让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白不该拿的钱一分都不能拿,不该吃的饭一顿也不能吃,使他们更加警醒,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明确告知哪些场所不能涉及,哪些行为不该参与。(作者单位:桃城区医疗保障局)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