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赋诗衡水湖礼赞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幕衡水湖畔

2019-07-08 15:16: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间四月天,诗意衡水湖。近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成功举办了中国经典诗词朗诵快闪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我有一湖水,可以慰风尘,你有一首诗,也可颂蒹葭,在百人齐诵中,衡水湖成为诗歌之湖,欢乐之湖。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水滨湖新区工作委员会、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市妇女联合会、《诗刊》社主办,由河北工业大学冀文化研究所、衡水风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社会各届的公益团体及个人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2019年“赋诗衡水湖礼赞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启幕的第一场活动,也是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衡水”和全面提升衡水湖文化元素的要求的有力实践。

据导演杨剑勇介绍,此次活动以中国诗歌发展史为主线,遴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分为秦《诗经·蒹葭》、汉《乐府·长歌行》、唐《将进酒》、宋《水调歌头·把酒问青天》、新中国《沁园春·雪》、新时代《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六个篇章,借助现场感、互动感、参与感极强的朗诵快闪方式,重新演绎经典诵读。

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京津冀重要湿地。75平方公里的衡水湖不仅是我国最大的城中湖,也是天然氧吧,鸟类的天堂、人类的福地,蕴涵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具有生态、绿色、健康、休闲的精神内涵。衡水湖的品牌推广,也是衡水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一届的“赋诗衡水湖礼赞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将采用创作诗歌、民谣谱曲传唱的形式,通过各种媒体,将衡水历史文化及衡水湖的自然生态展现给世人,实现诗歌与衡水湖的嫁接,让衡水成为“诗歌之城、民谣之城”。(张晗、柳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