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滨湖新区推进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

2019-07-08 15:16: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近日,滨湖新区召开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推进会。

自该区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以来,经过近3年的建设,我区的5个示范村已按标准建设完善道路、桥梁、饮水、供电、通信等生产生活设施,群众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取得显著成效。对照国家标准对美丽乡村标准化的各项考核的要求,梳理出当前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普遍短板主要包括污水处理、有害垃圾收集并分类处理、媒体宣传报道等工作,针对上述问题,会议明确要增强开展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实行倒逼机制,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和任务,顺利通过国家的考核验收。

下一步,继续强化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牵头职责,加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的协调、督导,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努力将试点打造成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的模范。(赵松 李梦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