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湖荷花园莲花频遭“辣手”

2019-07-01 19:59:5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上午,阴天有风,适宜游园,很多市民来到衡水湖的荷花园赏花游玩。有些市民在观赏之余,竟然随意摘取荷花、莲花,不仅有碍观瞻,也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荷花园种植有童颜、东湖红莲、友谊牡丹莲等600多个品种,眼下正值莲花盛放期,每年这段时间荷花园都迎来众多游客。记者观察发现,离池边越近的地方,莲花越易被人采摘。28日,在亲水平台上,一名男子拉着一名女子的手,只见女子半蹲在岸边,上半身悬在湖上方,使劲去够离岸边将近1米远的花朵,看上去实在惊心动魄。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看到4批人摘花。

当日,很多带着孩子的游客边游玩边拍照,与景色交相呼应,动静相宜。部分家长将绑有网兜的竹竿,伸入池中抄莲花,还有的家长指挥孩子举起摘下的莲花,摆出不同姿势拍照。家长在小孩面前做出如此行为,无疑给孩子灌输了错误的思想和行为示范。

更有甚者,拿着长柄剪刀,看到哪个花鲜艳就“咔嚓”剪走,放入准备好的塑料袋,再看塑料袋中,已有一大把莲花。

常来公园散步的刘先生说:“荷花池里的花非常好看,那些摘花的人破坏了大家的美景,实在很自私,有的甚至摘花后,并不珍惜,反而到处乱扔。”记者也确实看到了被扔在路上的莲花。

在记者走访的一个多小时里,并未看到巡查的保安或管理人员,暑期花儿盛放,公园游客倍增,建议公园加强巡查力量,发现游客下池摘花行为立即制止,也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游园时不破坏花花草草是最基本的文明素养,公园的美景属于“大家”,而不应属于“小家”,在赏景的同时更要爱景,美景要让大家共赏。邵慧珠文/图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