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受益学生52878人!衡水34所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安全运行

2019-06-26 16: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主城区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主城区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衡水市主城区34所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均实现安全有序运行,受益学生52878人,社会反响良好。

近年来,衡水市主城区公办小学下午放学时间较早,家长接送学生不方便、学生课后无人看管,日益成为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此,衡水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实施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为今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一。自今年2月20日新学期开始,衡水市主城区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截至目前,主城区34所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均实现安全有序运行,受益学生52878人,社会反响良好。

6月26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主城区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同学们在参与课后科技社团课。衡水市教育局供图

目前多数学校的服务内容以辅导学生完成课后作业为主;部分有条件的学校已经着手利用教室、图书室、阅览室、操场、专用活动室等教育教学设施,逐步开展书法、美术、音乐、体育、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有兴趣特长的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个性化服务;有的学校还邀请文艺、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社会团体以及志愿者进入校园,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专业的课后服务,有力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素养。

在经费保障方面,托管经费由衡水市、区两级财政筹措,按1:1比例分担,按照春季学期各学校统计参加课后服务学生人数,以2元/每人每天的标准安排,用于保障学校开展免费托管服务产生的开支。

据了解,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开展以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集各区各有关部门进行调度,完善工作方案;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实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工作情况,听取学校校长、教师和家长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制定托管方案,细化管理办法,建立工作台帐,确保课后免费托管服务的顺利实施。

据介绍,下一步衡水市教育局将继续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进一步完善托管服务细节,丰富托管服务内容,让课后的校园成为孩子们特长培养的平台、个性张扬的舞台、心驰神往的乐园,让孩子们的课后更加丰富多彩,让生命赋予阳光的理念变为现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