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枣强千名环保巡查员“进地头

2019-06-26 11:32:08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有效遏制焚烧秸秆、杂草等违法现象,枣强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各乡镇政府,组织1500余人的环保巡查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巡查。

“立体式”宣传

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页、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让秸秆禁烧宣传延伸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关注、时时关心”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禁烧宣传的实际效果,为秸秆禁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无缝隙”巡查

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组建起1500余人的环保巡查队伍,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对所属辖区进行“无缝隙”巡查。全县553个村,村村都有巡查员;11个乡镇,乡乡都有巡查队。同时,为便于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县生态环境分局经多方筹措,投资14万元为每个环保巡查员增配了灭火器。

“全天候”监控

充分发挥秸秆禁烧平台作用,对全县农田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强化了监控平台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置火情。

此外,县生态环境分局还联合县大气办组成秸秆禁烧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各乡镇各村庄的禁烧巡查工作进行督导。对于出现火情的乡镇、村将启动“一火双罚”制度,除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处罚外,还将对火情发生的乡镇进行通报及处罚。(周春旺 张斌)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