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逆袭之路

2019-06-26 11:32: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牛天一及父母与年级主任、班主任合影

他叫牛天一,牛气的牛、天地的天、一鸣惊人的一。三年前,中考成绩不甚理想,三年后,他用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华丽的逆袭。正如,他们当初入校时看到的“超越每刻,卓越一生”,真正让成绩和姓名一样,牛气冲天。他是怎样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近牛天一同学。

记者:牛天一,你好,在得知成绩的那一刻,你当时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牛天一:虽然自己估分估到了690,但是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心里除了有很多的踏实之外,也有一些惊喜,当看到在全省90名的排名后,就特别喜悦了。回想自己三年的高中生活,觉得没有白努力,在十三中三年的高中生活非常值得,也非常怀念。

记者:带着喜人的成绩回到学校,回想三年的高中生活,想问一下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牛天一:在学校最让我觉得深刻的就是咱们十三中的传统,每天中午唱完国歌之后的班歌齐唱,从高一开始,每次唱完班歌自己感觉非常有力量,尤其是每天中午休息起床之后,唱完班歌非常精神,下午的学习也比较有激情,学习效率也非常高。

记者:从中考400多分的成绩到高考成绩690分,能谈一谈你成功的心得都有哪些吗?

牛天一:从初中刚刚进入高中的时候,我就想自己忘掉以前,来到新的学校就让自己重新开始,努力做到最好,虽然别人的中考成绩比我高一些,但是我想到后面的学习中他们也不一定比我好,我相信只要我付出努力了,就可以超越所有人。所以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不失去信心,有个新的面貌,有个新的开始,树立一个新的目标,就要坚定地走下去。

记者:从刚来十三中到高三毕业,你感觉有什么样的变化?

牛天一:经历了一次次的磨砺,感觉自己经过努力之后,慢慢树立了信心,能力有了一点点的提升,面对一些困难,自己敢于去解决他们,自己去寻找方法,比以前变得更加成熟了。

记者:高中时期对你的成长最有影响力的人和事儿能讲讲吗?

牛天一:高中时期对我影响最深的是高三的那段时间了。班主任赵国兴给了我很大的影响,比如在高考备战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也有自己成绩不理想、很低迷的时候,我们班主任是个很乐观的人,他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这样,在面对一些挫折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不会慌张,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一直坚定地走下去,不论结果如何,还是会坚定地努力下去。

记者:还记得王金战教授到十三中做报告后,学校曾经拍过一个视频,里面有你的梦想,三年的高中生活有没有给过自己一个目标?

牛天一:因为自己春节之前那段时间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所以春节回来之后,我就打算一点点往前走,自己把目标定在了第一名,每一次考试都努力让自己比上一次好一点,争取上一次犯的错误在这一次考试中都尽量避免,这样每一次都是成长,最终的目标就是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高一的时候,没有分文理科之前,自己希望能考班里的第一名,后来就追求自己擅长的某一科比如物理、政治的满分。分科之后,希望自己强势科目能够突出,然后给自己比较弱的科目定一个目标,比如能前进几名,或者能做对某个题型。通过每次考试都能发现自己的一个问题,专注这个问题,利用课下的时间找一些题自己做,复习一些相关的知识点,一段时间解决一个问题。总的成绩上,高二的时候希望自己能稳定在前三名,追求自己每一科的提升,关注自己总的成绩,在自己的弱科上更有一些进步的空间。高三初期,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够稳住,这样自己后面会比较有信心,高三后期,希望自己能冲刺高一点儿的分数,挑战一下自己。

记者:可以给母校和十三中的学弟学妹们说一些话吗?

牛天一:希望十三中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续写十三中的辉煌,我们每一年都能有突破,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信心,坚定目标,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最终都要克服它。不放弃自己的初心,坚持走下去,一定没有问题。我相信,明年的十三中一定会创造比今年更好的成绩。

记者:天一妈妈,您好,首先祝贺您的孩子取得了这样喜人的成绩,孩子虽然住校后见面的机会不多,您眼中的孩子从刚来十三中到高三毕业,孩子有哪些变化?

牛天一妈妈:首先感谢十三中以这么博大的胸怀拥抱我们进入十三中这么好的平台,是十三中给孩子提供了这么良好的环境,才使我们牛天一有了今天这么好的成绩!天一中考分数不是很高,只有400多分,来到这里之后,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学习有了进一步提升的机会,而且这里的老师都细心关怀学生,从五月端午的粽子到八月十五的月饼,每天披星戴月地陪在身边,耐心辅导,把学生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甚至胜过自己的孩子,因为在他(她)们身上有一种责任,使他(她)们对学生投入了更多的关心。是老师们的关心让孩子成为现在一个茁壮成长的青年。在这里,孩子不仅是身体的成长,思想方面变得更成熟了、变得更坚强了,懂得了更多的担当,所以我想对在读的十三中学生以及即将入学的新高一的同学们说,十三中确实是你们不错的选择!来到这里,你们将有更广阔的天地,来发挥自己的特长、来张扬自己的个性,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是十三中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给了我们这么良好的支点,才可以撬动高考这个“大地球”,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同学们、家长们,相信我,来到这里,我们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贾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