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阜城上下齐心奏响文明创建新篇章

2019-06-20 10:05: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阜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创城有我、我必创成”的坚定决心,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力争高质量完成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任务,确保到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浓厚氛围,凝聚创城共识。该县积极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在阜城文明网、阜城宣传微信公众号、文明阜城微博等新媒体开设了“创城进行时”“关爱未成年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专题栏目,大力宣传文明县城创建中好的经验做法,让群众的视点聚焦文明创建。社会宣传方面,利用沿街门店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宣传展示文明县城创建标语口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印制了《文明市民手册》、文明倡议书和各种宣传资料3万余份,制作了化妆包、小扇子等宣传品1万余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在全县形成了“创城为我、我为创城”的浓厚氛围。

民生为本,筑牢创城根基。该县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合理城市空间,提供良好公共服务,创造干净整洁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着力打造阜城湖、刘林干渠等连接而成的环城水系,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在城市建设中以“四城同创”为抓手,继续坚持精美特标准,全力推进“十八个一”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其中,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民心河、古城河整治工程。在整治过程中,深度融入历史文化,努力将两条“臭水河”打造成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风景线”,让广大县城居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新成果、新进步,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推动县城建管上水平、城乡面貌大变样,为创城打下坚实基础。

民意为重,补齐创城短板。该县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找准发力点。以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深度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顽疾,延长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时间,采用“先清扫,后冲洗”的方式,对城区道路进行全天候保洁,道路扬尘管控效果良好。加强南市场、宣传文化中心广场等重点区域治理,集中整治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位乱摆和违章乱建,实行智慧化管理城市,全面提高城市规范化水平。组织住建、联通、移动、电信、供电、交警、广电、自来水等单位开展了“地上管线”和“破损窨井盖”集中整治行动,对破损缺失的窨井盖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全面清理电线管线私拉乱接和废弃裸露现象。加大商圈、学校等重点路段和上下班、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力度,通过开展“文明交通月”“志愿护学行动”等活动,集中整治行人、车辆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全面提高交通秩序化水平。

文化为魂,彰显创城特色。该县在去年“月评阜城好人”的基础上,年初开展了“时代新人·阜城好人”评选活动,推出了2018年度的义务理发19年的张连财、履约践诺伺候瘫痪岳母20载的殷庆贵等一大批先进典型。3月15日,在县第四中学举行了“奉献新时代·共创文明城”2019年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各志愿组织开展了义演义诊、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春节期间开展了慰问老荣军文艺演出活动;元宵节期间举办了“欢庆新时代文明满城乡”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清明节期间开展了“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端午节开展了“粽情端午温暖特殊儿童”县检察院走进特教学校主题活动。近期,成功树立了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王彬彬先进人物典型,获得省、市多项荣誉。(苗凤强)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