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国家部委调研组一行来衡

2019-06-19 09:54: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草)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鸿升带领国家有关部委组成的调研组,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河北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大退耕还林还草还湿支持力度,尽快改善京津冀水生态环境的建议》办理工作到我市调研。市领导邸义、王金刚、刘占强陪同调研。副市长、全国人大代表崔海霞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滨湖新区盐河故道人工湿地项目、衡水湖保护区、万象锦实林业生态园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林业项目、衡水湖西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林业项目还湿工程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退耕还林工程、非农作物替代农作物项目情况,并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对于改善京津冀水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协同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退耕还林还湿力度,有效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增强节水意识,减少地下水开采,提高绿化水平,扎实推动非农作物替代农作物项目。要强化衡水湖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衡水湖管理保护水平。

邸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国家部委长期以来对衡水和衡水湖保护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国家部委调研组专程到衡水湖实地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衡水湖保护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衡水湖保护力度,持续深入推进退耕还林还湿等项目,统筹抓好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衡水湖自然保护区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同时,希望国家有关部委持续加大对衡水湖保护工作的支持指导力度,帮助我们把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