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 半天成交510万公斤

2019-06-18 16:3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郎海江摄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图为抱西瓜跑活动。 记者郎海江摄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吃西瓜比赛。 记者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衡水市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仅半天时间,西瓜交易26笔,成交量510万公斤。

本届西瓜节主题为“发展都市农业,推进乡村振兴”。西瓜节上,瓜王比赛、吃西瓜比赛、西瓜举重比赛、抱西瓜跑等活动为西瓜节增添了乐趣。开幕仪式上的农业项目集中签约、现代瓜菜产业发展讲座给阜城农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在开幕式上介绍,漫河西瓜具有个大、皮薄、味甜、香郁的独特品质,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品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如今,阜城已是远近闻名的河北西瓜之乡、全国西甜瓜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北方重要的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之一。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漫河西瓜节农业项目签约仪式,共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1亿元。

近年来,阜城县高扬“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主基调,聚力聚焦五大主战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项事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县西瓜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年产量6.5亿公斤,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