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7 10:08: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6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6月11日,冀州区卫健局为区光荣院老人们开展现场义诊活动,并邀请老干部活动中心红歌文艺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活动当天,卫健局老龄委、区医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携带专业仪器来到区光荣院,为这里的老人们进行了宣传义诊服务。通过开展健康咨询、展板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健康科学知识和服务政策。医务工作者们有的测量血压,有的检查心电图,有的检查视力和眼底,还有的为老人们提供听诊、触诊等诊疗,现场到处活跃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卫健系统工作人员面对面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给予老人们心灵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慰藉。

随后的演出,在舞蹈《拥军秧歌》中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激起老人们内心的共鸣。肖香玉的独唱《映山红》、陈春苗等人的合唱《大红枣儿甜又香》,仿佛把老人们带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年代。舞蹈《雪山阿佳》和旗袍秀《水乡温柔》,展示了冀州区老年文艺工作者积极向上的情怀。京剧《钓金龟》选段和表演唱《十送红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热情洋溢的演出博得了光荣院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卫健局将持续组织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在医院、集市、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等场所开展宣传义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度,形成重视老年健康、关心老年群体、服务老年事业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王舒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