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帮果农解忧 义卖甜杏近3000斤

2019-06-13 10:08:4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果农家里甜杏销售难的烦心事儿,近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滞销甜杏义卖”公益活动。

据了解,武邑镇前张桥村一果农家里种了6亩杏园,如今早熟的“金太阳”品种已经上市却遇到了滞销难题。从5月20日摘果至今只销售了1000多斤,现在到了杏的高产期,每天可成熟七八百斤,但每天的销量只有一百斤左右,造成了三千多斤杏积压,并且还有三千多斤杏挂在树上陆续成熟。一时间,如何把杏卖出去成了果农亟待解决的难题。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制作了“义卖信息”卡片并号召大家广泛转发朋友圈,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武邑县融媒体中心也伸出了援手,扩大义卖活动的宣传力度。6月7日上午10时许,得知消息的热心市民早早来到义卖现场等候购买。此次“甜杏义卖”活动共计销售了近3000斤甜杏,通过媒体的多方报道,一位保定的客商已经给这位果农打了定金,购买了剩下的所有“甜杏”。这样的结果让果农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孙艳雪、王红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