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武强年画博物馆开展“非遗遇上端午”主题活动

2019-06-13 10:10: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武强年画博物馆与武强县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进社区、进军营、进消防、进光荣院送文化、送粽子、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及“非遗遇上端午”诗歌朗诵会主题活动。以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县城迎宾社区,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包粽子。同时,武强年画博物馆讲解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年画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他们赠送了年画作品。最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军营和光荣院,讲解员为军人和光荣院的老人们讲解年画内涵,传授他们制作年画的技巧,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文化武强年画的独特魅力和端午节日的浓浓深情。

晚7时,武强年画博物馆馆区内举办“非遗遇上端午”诗歌朗诵会主题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年画娃娃、端午民俗展示、诗祭屈原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将诗歌、舞蹈、诵读等表现形式完美融合,让人们共享一场爱心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能走近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自觉地加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事业中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非遗文化传承下去。(王爱如)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