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6-12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下午,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大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6月12日下午,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6月12日下午,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大会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下午,以“心视界”为主题的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多位国内纪录片领域的专家学者、部分衡水中学在京工作毕业生、首期大师训练营学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马福华表示,今天启动的“心视界”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活动,将特约纪录片研究领域和著名导演及资深专家齐聚衡水,深入对话,交流研讨,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见地、有态度的精品力作,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河北形象、传递衡水声音。这也是衡水在城市化进程中,进一步探索城市个性、塑造城市形象、弘扬城市精神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对提升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重要影响。

据悉,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主体活动将于10月份在衡水市举行。该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广电传媒集团承办。

此次活动着力突出“心视界”主题,通过“遇见•衡水”全国微视频征集、纪实影像发展衡水论坛、中国纪录片人新时代衡水行、大师训练营、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衡水大儒之乡、雄安门户、红色高地、教育名城、宜居福地的人文内涵和文化情怀。同时,作为此次大会重点活动之一的大师训练营也同步启动。中广联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将选择国内顶尖纪录片创作名家到衡开班授课,并将宝贵的创作经验传授给新一代纪录片创作人。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文化衡水”建设,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滋养工程。衡水市还将借助这次纪录片大会的举办,打造纪录片创作基地和纪录片人培训基地,进一步提升衡水纪录片产业发展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